Tuesday, December 9, 2008

~哥妹俩~



我阿Ko当了五年的独生子,
我Ady和阿咪才决定要为他添一个伴,
于是才把我带来这个世界。

据他们说,为了不让阿Ko觉得我的到来,对他是一种威胁,
他们特地准备了一份大礼物,在阿咪把我从医院抱回来时,
就把这份礼物送给阿Ko,说是我这漂亮的妹妹送给他的见面礼,
向阿Ko献媚以示友好。

没想到,这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阿Ko,竟然信以为真,
以为天使降临派礼物,很高兴的收下礼物接受我这不速之客~
殊不知, 他以已一脚踩下恶魔的陷井...
从此,他的地位就被我这小魔女(阿姨封我的)霸占,
更把他的爱也一一掏尽....

我和阿Ko的性格可说是天南地北。
大致上来说,他的优点我都有,而我的优点他却没有~
所以往往都让我占了上风。

我阿Ko自小性格温顺腼腆~
虽然天生有才华,可是不懂得找机会发挥,
时常坐在角落不被发现,就像埋在黑土里的珍珠...

而我却跟他相反~
虽然我的外表可爱,恬静,柔美兼有(纸袋...快!呕!!!)
举止行为谈吐也蛮优雅(这也许是我跳过几年芭蕾和父母给予优良的因子)
可是我却有一颗蠢蠢欲动,不安份的心…(从小说里抄来的形容词)
我虽不至于会喧哗取宠,但至少在适当的时机,
我会把我的优点show出来~

所以,不知情的人,都觉得我比阿Ko行,
可是熟悉我们的亲友都知道, 阿Ko才是真正的实力派…
我对每样新东西,都想参加和学习,
虽然很多都是半途而废,但我勇于尝试~
但我阿Ko却是喜欢前思后想,不敢行动不爱争取,
所以往往失去很多机会!
Hesitate get no more !

我阿Ko喜欢摄影,音乐,美术和砌建筑模型。
他的语文很好,尤其是国语。
从小到大,不论你丢什么作文题目给他,他都能写得头头是道。
这点我真的要封他为我的偶像~
我到今天手查国语字典还很慢,全因为我身边有一本活字典。
当然,他的英文也不赖,至于华文…
唉…不提也罢!

记得他像我这个年纪的时候,
有一次我们全家到绿野书展去~
阿咪牵着我,Ady则带着他,大家分头走。
那里很大,人山人海,
我们走了一个大圈,却不其然地相遇两次~
就在第二次见到的时候,
阿Ko很兴奋地要表示,这么多人的地方,难得还能巧遇两次,
于是他说:“啊!人生何处不相逢呀!”
我咪听了,差点倒下去~

其实,阿Ko的华文差,阿咪说她要负起大部分责任。
在他小时候,我咪觉得国语和英语比较重要,
所以老是注重他这两科,而忽略了华文。
虽然后期我阿咪想尽办法要挽救阿Ko的华文,可惜为时已晚!
也因为这样的教训,我阿咪开始特别着重我的华文,
不让我步阿Ko的后尘。
感觉上,有点像牺牲了阿Ko, 成就了我。

这么多年来,我阿Ko总是让我要风得风,要雨得雨。
他是在我Ady之后,最疼我的男人了(好像不是wo, 还有小舅咧…)
阿Ko刚考完SPM, 昨天随台湾观摩团,飞往台湾旅游大约一个月。
他今早sms告诉我,他在飞机上已看了BEVERLY HILLS CHIHUAHUA...他知道我很期待这部电影,说会在台湾买回来~

虽说他回来时这部戏早已上映了,不过看他分分钟都有想到我,
心里还蛮感动的~
于是为他写下这篇文章,希望他看后会买更多更多的东西给我,
虽然之前我已经给了他一张things hv to buy 的long list...

Double check 行李~

出远门之前先修修指甲~


“你拍够了没有?拍来干嘛?”
“放我的blog啦~顺便也替你的blog update咯!”
“我警告你DON'T BUSY BODY !!等下吓走我的blog友,我回来就宰了你!”
“如果吸引更多blog迷咧?”
“那我也要宰了你!!”
“做么咧?”
“因为我应付不来!”


 his luggages~

44 comments:

Unknown said...

很感动很温馨的一篇。

哎呀,华文差,没什么啦,不算缺点!叫他多看些华文书,然后你哥哥就perfect 了!!

= = 没看清楚你哥哥的正面

不知道帅不帅 ~ XD 不过感觉不赖。

♥Shasha Chin♥ said...

扬宝贝,你感觉到他帅,不必怀疑,就一定帅咯~哈哈!

蕴如 said...

你哥哥大你5年,那他也是17岁咯?

对啊,你哥华语差其实没关系啦,最主要他疼你就ok啦

Elisha Khaw said...

你跟你哥哥感情不错呐~^^
你哥也感觉不错呐~XD

p/s:第一次来你的部落格,你好丫~ =)

♥Shasha Chin♥ said...

蕴如,谁说华语差没关系?!
你们一个两个全部郫视华语啊?
难怪华语越来越不受重视!
唉~~~~~
对天长叹!

♥Shasha Chin♥ said...

╋愛と小梦✖の部落格♥,
是咯,我哥很不错的~
不然也不会让他上我的blog~嘻
欢迎你~

…陌生人 … said...

你哥哥的blog是用华文写的吗?好像看看…

Nate River said...

半生熟,我起初就有点怀疑了,T.c.k.c上看下看都很狠狠像你阿哥。

喜欢拍照,放的歌曲有两首跟你那个tifa'theme都是来自同一套戏,profile的照片很像他,又特地拍到看不清楚他样子。结果你这么一写,我肯定了,那个blog果然是你a ko的。。。。。

你哥哥华文还差meh?他做名句精华练习时唯一一个尽量不靠reference的~老师都说他ok啊。差不多吧.

他多好啊,有的去台湾,我想都想死了...

想睡了,不写了,晚安~

三号棋手(PaPa) said...

杨BB起了色心?^^
小半,担心你哥哥被拐,呵呵
(开玩笑...)

有那么可爱的妹妹不疼真的很难哈哈^^
还有你gor gor很Q hehe^^
很幽默下!

宝蓝俊 said...

要好好珍惜身边的一切哦~ 老实说,你所写的中文语法,用词,生字,都利用的相当恰当,相当好~ 赞!

=Li Juan= said...

哇~ 你写得很有文学气息叻!
真不相信你才12岁哦..
加油~

Dandioy said...

哈哈~~~你和你哥哥的感情很好的嘛!!!令人羡慕呢!!!原来你哥哥也有写blog阿?我也好想看。。。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你们哥妹俩都是实力派!

Jocelyn Jshin said...

你跟你的哥哥感情不错,我也享有哥哥,但是没有。。。

秋天 said...

呵呵。。。
你gor很疼你嘛~~

杨宝贝只会看帅哥~~

Man Ching said...

你和你阿KO的感情真的很好
真希望有个哥哥~

蕴如 said...

没关系的。华语差也不代表鄙视华语啊,我们是华人是应该要会华语,但是有些人就是学不好啊,这也不能怪他们嘛。就好像你哥哥咯。只要是华人,会华语,就ok了,不必太在意华语到底有多么的好...

不二坏 said...

哇...你欺负哥哥...
哈哈...我小时候也是一样..
但现在不会了...你们兄妹的性格和我兄弟的性格是一样的...哈哈...

Unknown said...

= = 半生小妹,= =

我没歧视华语啦
现在华语发展得越来越好了。

我的英文老师,是印度人,
她都跟我们说她想学华语,
bcox 现在华语是全世界最多人用的语言(but不是国际语言)
英语排第三,所以她们其他种族的人都很羡慕我们华人的。

不过你的koko ,华语差 > nvm
只要会说,可以明白,可以写,可以看,
这样就行了 =)

凌迟魔女 said...

看来你们的感情很好呢..XD

紫月樱 said...

你和哥哥的感情好好噢!
你好可爱喔~
你的blog好好看也很美噢!
好厉害~
我把收藏到我的书签栏了噢!

第一次到你的blog^^
你好,我是紫月樱~
有空来我小窝逛逛噢!

ps:可以link你哥哥的blog吗?
好想看噢!

Anonymous said...

可爱的歌妹俩ooo!

hueycze said...

很幸福啊·
你也要多疼疼你啊ko哦~

♥Shasha Chin♥ said...

陌生人, 好,迟点我link他~

Nate River, 我想他最会的就只有名句精华吧!

papa, 你说得一点也没错~我是还蛮得人疼的啦~嘻嘻

♥Shasha Chin♥ said...

宝蓝俊,我会的,谢谢鼓励!

Li Juan, 谢谢,你太过奖了。。。

祈颍, 迟点我会公开让你们看~

♥Shasha Chin♥ said...

oms, 我是实力加偶像~~哈哈!

嘉欣,是咯, 有哥的妹妹像个宝嘛!

Mei Wan, 你还不是更幸福, 你有三个阿ko wer...

♥Shasha Chin♥ said...

man ching, 很多人都酱说, 他真的很疼我~

不二坏,他那么大只我那里欺负到他~

宝贝,他也是酱认为,不过跟你讲哦,他志气可不小噢,他酱子的水准,还敢期望spm华文可以拿A~
是不是有点不知自量啊?!

♥Shasha Chin♥ said...

凌迟魔女,还不错啦~

紫月樱,谢谢到来,等下一定会过去你那边~

jasmine, 很可爱咧~

hueycze, 你酱一讲, 我就真有点愧疚了。。。

Unknown said...

erm = = 苦读咯。

其实我的朋友说hor..

SPM 最难拿A的是华文。

如果你的哥哥是万能通(就是其他科都很强的话,= = 拿华文如果把握不好,就会。。。。= = 破坏掉整张美丽的成绩)

Aki said...

你们兄妹的感情真好~
你哥出国了都会记得买东西给你...
我哥就没像你哥那样好了,之前去韩国一样东西都没买给我...

Kishia Mae said...

HalO yaya~
kaka^^
miss u so much o~
long time no c leh...
wa~ ur gor go 2 taiwan jor?
boring here in phils...
so so boring...
especially in "wai po"'s place...
cannot type in chinese cos no chinese option here...
now i m in da cc^^
hen shuang leh~
hope 2 c u soon♥
take k lah~

buddy,
kishia~

♥Shasha Chin♥ said...

hey buddy ~ KIshia,
u got on msn or not ?
maybe we can chat there~
tell me asap!~

♥Shasha Chin♥ said...

宝贝,这点我哥很早已知道了,不过,他还是坚持要考。。。所以不管成绩怎样,我都会以他为荣咯。。。

AKI, 我用尽手段诱骗他的买的。。。

Aris Min said...

你a ko很疼你咯~哈哈~
华文差还好,英文好不就好了..
至少,他还讲得出谚语啊~哈哈~

他去台湾那么久,华语自然会变好的了~

三号棋手(PaPa) said...

台湾不用我们的华文的...
他们大多繁体,而且
我妈妈是教高中华文的...
很难拿A...

有些人还说是政府的古怪,希望华人不拿华文...
你哥有拿的话我以他为傲^^(虽然不认识)
小半有玩MSN??

〤Ecl!5oNz™〤 said...

说是我这漂亮的妹妹送给他的见面礼...














竟然还不忘赞自己... =.=
哈哈哈... XD

爽咯我也要去台湾... T.T

♥Shasha Chin♥ said...

min~ aris, 会进步才怪呢,他昨晚打电话回来说,那里的人讲华语柔柔的很好听,跟我们的马来腔大不相同...
他学几句给我听,我听到毛骨悚然!!所以他说,在那里他都不好意思开口,感觉自己好像在讲broken chinese。
你想想, 他本来都已经是一个很文静的人了,再酱子“沉默是金”的话, 我怕他回来恐怕连华语都不会讲了+。+

♥Shasha Chin♥ said...

papa, 你妈是华文老师,酱子你华文一定是A1噜~?

♥Shasha Chin♥ said...

Edisonz, 酱都被你看穿呀@@ 咔咔咔咔!
都说了嘛,我很会在适当的时机show 自己的咯!^U^

Pik Ling said...

你确实是外表可爱,恬静,柔美兼有啦~虽然我已经呕了半桶~哈哈.
我看到你sidebar的照片,你进过录音室哦?
你哥跟你的关系很好,不错啊~现在很多家庭的小孩很多已经没有像你们那么融洽了.

Abigail said...

好象很多人都有参加那个观摩团似的..我朋友也是一分子...嘻嘻...可惜我要办入学手续什么的,真希望也参加类似的观摩团呐..
你和你哥哥感情蛮好的哦...送一个微笑给你鲁~~

你哥蛮好看的咯.嘻嘻..你也是很可爱的呐

董百勤 said...

哇,幸好我是独生子,不然就惨遭....

哈哈哈

闪人~

BoonHao said...

哥哥当然疼妹妹的啦,而且除了你他还能疼谁叻... ^^

第一次留言 :D

♥Shasha Chin♥ said...

Piku~屁股??做么用酱子的名?有点臭臭哦!XD 我很多朋友他们兄弟姐妹都很相亲相爱的。。

董老师,有妹妹很幸福的咧~


文豪,也是哦,除了我他还能疼谁呢。。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