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1, 2009

小时候,我以为......


小学时,时常代表学校参加各类比赛,
在外面看的东西和接触的人较多,
就一直以为自己比别人懂事成熟。
我喜欢和像我Ah ko酱大的人一起~
觉得他们懂事体贴,知道的东西很多,
和他们一起可以学到很东西。

我不喜欢学校的那些男生,
每次见他们追上追下,打来打去,满身臭汗,
觉得他们真的十分幼稚无聊~

那时,学校里教我们的老师大多数都是女的,
男老师个个都是已结了婚的uncle,
他们不是太高就是太矮,不是太胖就是太瘦。
所以当时我小小的心灵,不曾有过任何波动...

就在四年级那年,学校来了几位年轻的实习老师。
他们有男有女,个个朝气蓬勃~
瞬间,老气沉沉的教师办公室,突然变得活力四射!

其中一位长得像方大同那类型的男老师,
被分到我班来教华文~
他长得白白高高瘦瘦,带眼镜,文质彬彬~
笑时露出像品冠那样山形般的洁白牙齿...
这对于当时没见过什么“男人”的我们来说,
他简直 就像骑着白马的王子老师,帅呆了!
全班女生没有不为他着迷的...

他的出现,就像小石子投进我那平静的心湖,
它开始泛起了阵阵涟漪~~~~~

那时,老师的一言一语,一举一动都被全班女生紧盯着

他剪了头发,换了新装,用什么手机, 
甚至是去洗手间回来,脸上沾有水珠 都是我们的话题。

更不得了的是,后来我们也知道,
这老师还是一位业余漫画家。
他的作品常刊登在一些学生读物里~,
除此之外, 他还会弹吉它...唱歌~
天,这么一位有才华和相貌的老师。
怎能不让我们这些小女生迷翻天呢!

不知道上天是不是特别厚待我,
没想那老师竟然租住我隔两间家那里,
和我成为邻居~
所以我除了在学校可以看到他之外
回家还有机会看到他~
当时觉得自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就连呼吸都觉得是甜甜的。。。。。。

每天早上阿咪载我上学时,
有时会遇到他也要去学校。
他很喜欢穿深蓝色的衬衫,
每次看到他蓝色的背影,
我都会砰然心跳!一直到现在,
每当我看到穿蓝色衣男子的背影,
还是有这种感觉.....

从我家出外,车子一定要经过他家~
每次他们家门都是开得大大的,
这时,我总会偷偷望进他家里面,
看看他在做什么.....
好几次我看到他像在改簿子,
有时却在看电视..
有时见到他趴在地上好像在画画...
看到他心里就会很快乐。

那时我把他给的功课做得特别用心,
希望能引起他对我的注意~
不过,他对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的。
他没什么记性,老是记不起我们的名。

不久,这些邻居老师认识了我咪~
有时我咪煮了一些好吃的东西,
会送一些过去给他们~
他也开始知道我是谁了。
不过,他并没有因为我是他的邻居,
还吃了很多我咪煮的东西而对我特别优待。

还记得那时我和另一位同学,
时常要到办公室去练习演讲。
如果遇上他有空节,他就一定会用手机来录我们。
不然就是坐在那里,一边画画,一边看我们练习~
有时他会关心的问问比赛的地点和时间,还祝福我们。
渐渐的我们熟烙了~有时他要拍我们,
我们还故意掩脸不让他拍,笑闹一团~

后来他走了之后, 每次到办公室练习时,
望着他曾经坐过而今空荡荡的位子,
鼻子酸酸会有在有一股想哭的感觉....

时间过得很快,三个多月的实习过去了。
他们也要回去师训学院继续学业~
知道他要走了,我准备了一份礼物送给他
礼物里面还附有一封信~
那是我用尽我的感情写的,
信里每一字每一句都说出了对他的仰慕,
感激和依依不舍.....

他们走的前一晚,我咪请他们去吃饭。
吃完后到我家来坐~大家拍照说说笑笑。。
我还弹了一首<遇见>送给他们听。
就这样他们在我家玩闹到十二点多才散会。
临走时,他送了我一张画。我也把那份礼物送给他。

第二天,也是他教我们的最后一天。
他带了吉它来教我们唱<再见歌>~
很多女同学都哭了!我假装很坚强,还微笑~
他为了安慰我们,就现场为我们画画~
轮到我时,他说没看过我绑一条辫,
 所以要画一张绑一条辫子哭的我。。。
当时的我虽然一直微笑,其实心里早已下雨了````````````



































*上面那张是他来我家那晚送我的~
*下面那张是在学校用几秒钟画给我的~*


*******************  (待续)*******************

20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沙发

有漫画的感觉
期待接下来的发展~~

hueycze said...

嗯嗯~
很怀念哦~
记得以前也是有一个物理老师~
也有类似的感觉~
不过~
就没有你那么幸运哦~
可以距离那么小~

anyway 祝福老师

蕴如 said...

好厉害画画的老师..

现在走了,一定会很伤心吧?

不过无所谓啦,偶尔回忆起有这么一位老师的出现,也是不错的~

〤Ecl!5oNz™〤 said...

有些怀念我以前的老师了... >.<

三号棋手(PaPa) said...

山外有山,天外藏天...女子比较快成熟,所以学妹看上学长的case很多下的^^
女儿真的很容易感动下....等你上大学时候更乱...如果到还是单身的话啦>.<...

好好想念他,然后开心的生活吧^^
科技那么发达,电话email应该有吧?
如果他真的是那么有魅力话缘分的事情很难说的:-p

ccm said...

我有點老了,想來想去都想不起有那個會像方大同的?應該是和詹老师他们一起来的吧.....詹老师现在又在那里呢?去年在吉打,今年就不知道了

♥Shasha Chin♥ said...

蜜蜂王子,
谢谢捧场~

Hueycze,
我也期待你写你物理老师~
物理~
很难的科喔~他一定很厉害的了!

♥Shasha Chin♥ said...

蕴如,
我们现在还是有保持联络~


Edisonz,
哈哈,我写这篇文章时特别怀念他。。。。

ƒörèvër HL said...

用几秒钟就画出这样的画来?你那老师也真的很有画画天分嘛!他当美术老师吗?呵呵


蕾蕾~

♥Shasha Chin♥ said...

Papa,
不用等上大学,现在已经很够乱了!XD
如果有空记得要来~
女儿的故事还没完哪....

对不起~那晚msg到一半就呼呼睡着了~
我时常都是酱子的,不要见怪!


ccm2poco,
我想他跟詹老师不是同一个时期的~
詹老师应该是比他更早的吧!

♥Shasha Chin♥ said...

Forever HL,
它不是教美术的,是教华文~

三号棋手(PaPa) said...

第二天也没回封来>.<...反正习惯了 :-p

好的,会来看的...期待你的待续...

♥Shasha Chin♥ said...

Papa~
人家第二天读书补习课外活动会忘记的ma~
你也可以发给我的呀~为什么一定要一来一回的咧?
一来二回也可以的嘛~像msn酱。。。

Chris said...

回忆小时候,回忆不跳针...

Nate River said...

那画风

...蓝星??

boey said...

呵呵~好美的故事~!

Yip.Mf said...

小时候的感觉总是很怀念啊~

♥Shasha Chin♥ said...

Chris, 回忆是美丽的。。。

Nate river,
不是,靠近了。。。都是在常那些学生报里出现的...^.<

♥Shasha Chin♥ said...

Boey~
呵呵,谢谢捧场~

叶宝宝,
你第一次来哦?谢谢!

Yip.Mf said...

我认得了,这个是‘白水’老师!
(白水是他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