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3, 2009

英文人

回外婆家遇到很多表姐表哥表弟表妹,
大家都趁假期从四面八方回来小聚。
最高兴还是看到我那两个从外国回来,
样子可爱到爆的小表妹。
她们离开马来西亚已经好多年了,
现在回来长高了许多,
我每次都爱紧紧抱住那个小的不放~
她实在太得意太讨人喜欢了!

由于她们在那边读的是国际学校,
同学都来自世界各地,
所以讲的英语很洋腔。
你不留意听很难明白他们说什么。
当然,我们的Malaysian English
也让她们如鸭子听雷~
我外婆和我咪一直怪我阿姨失败,
说两个孩子是马来西亚人,
却不会华文也不会马来文。
我阿姨很无奈的摇头赔笑~
 
这两天我们发现那几个住在kampung,
只会讲华语的表弟妹们,
一直都没有跟我这两个小可爱玩。
她们的妈看到就奇怪问为什么...
那个傻表弟很天真的嘟着嘴说,
她们是英文人来的,我们又不会讲英文!

哈哈哈~
笑得我们翻!
英文人,多么赞的形容词~

讲到这个英文人啊,我就有很多东西要写。
“英文人” 就是大家爱叫的香蕉人...
他们虽是黄皮肤,但却只会讲白人话。
我不叫他们banana, 因为我觉得有点鄙视的感觉。
我身边有太多这种人。其中包括我的亲戚朋友,
钢琴老师,小提琴老师(他们会讲一些方言),
最重要的那个就是, 
我Ady~

其实,这些“英文人”不会华文,
很多时候并不是他们的错。
有很多是因为某些因素而使他们没机会学华语。
像我Ady,  据我granny说,
他小时候老学不会华语,念华小时天天上学都哭```
后来没法只好把他送到离家七八英里外的英校就读,
小小年纪的他, 每天四五点爬起来,
搭巴士去上学也甘愿,他就是读的很开心...

长大后,我Ady就只会一点点家乡话,
不会看不会写华文...会听一点点...
后来,他工作上常常因为不会华文面对很多困难。
他说,包括追女子都有局限... 
当他遇到只会讲华语的女生, 他就会胆怯了..
我们常说华校生不会讲英文很自卑,
其实他们这些英文人不会华语也是很自卑的。

当年我咪看到我阿ko在华小读的时候,
功课多,压力大,有些老师严厉兼没什么爱心..
本来考虑要送我进国小~
但一向来顺从我咪的Ady却坚持反对!
他不要我长大后像他酱..
他说不会华文will whole life regret!
就这样,我才没有变成英文人。

你知道吗,如果我咪和我Ady吵嘴很精彩的,
一个华语一个英语...
我咪每次都用成语谚语..
如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饮水要思源,为人莫忘本,
秀才遇兵,有理说说不清,
眼不见为净等等...
我那不太会华语又没口才的Ady,
每次都听不懂无助的向我们求救,
可我咪又不准我们解释...
当我Ady用英语解释他的理由时,
我咪一定说, 我是华人不会听英语,请讲华语!
唉,可怜我那“英文人”Ady,
每次都兵败如山收场>.<"

我阿ko的华文不好,所以他每次都说,
他不会找那些华文很好的女生做女友,
费事讲不过她们~
我阿ko问我会找说什语言为主的男子..
我不知道, 因为我喜欢华文,也爱英语...
我身边有讲华语和讲英语的男生,
他们的作风谈吐都会有一点差别...
如果真的一定要说,那到目前为止,
"英文人"暂时在我心里占的位数比较高。^^


^^^^^^^^^^^^^^^^^^^^^^^^^^^^^^^^^^^^^^^^^















这是我violin老师的msg...
他会一点华文,但从来都不跟我讲华语,
我强迫他用华文回我...=D















                      起先他假假做不到...















               后来我不折手段威胁他
















    在我刁蛮任性威逼之下他终于乖乖屈服了
让我解释一下, 他是说,对不起,好不容易才把英文
改成华语,不是很会用拼音,所以打了很久~哈哈哈!
















最后他还za teh说 用了半小时很辛苦才打完这几个字:))

29 comments:

JuzWalkBy said...

你的ady和老师真可怜。
男人总是别欺负....

三号棋手(PaPa) said...

第7段第5排
"当他遇到只会讲((话))语的女生, 他就会胆怯了.."

我爸也是不会华语...
但最厉害的是我妈是华语老师,他们竟然可以在一起...可见语言不是障碍...

Nate River said...

你violin老师很可怜

如果有人强逼我用广东话sms我关机算了

XD

Siao麻雀 said...

是咯~

Joaииє said...

link 你liao^^
请多多光顾我的部落格

Jocelyn Jshin said...

哈哈,你的ady真是可怜。
以前,我爸差点就要变英文人,好在爷爷制止,不然我现在跟我爸爸讲话,一定有障碍,谁叫我英文那么差。哈哈~

♥Shasha Chin♥ said...

Juzwalkby,
讲得对,好的男子都容易被女子欺负..
女子都爱欺负好男子..可怜!

Papa,
谢谢更正^^
我发现这些英文人男子都会找到华语一流的老婆..我姨丈也是..反而很少听说华语很棒的男子娶到英文人女子..会不会是英文人男子较有勇气,还是华语棒女生较pandai??

Nate River,
Gv me 5!!我连看广东字都不会呀!!

Siao麻雀,
你好啊~

Joanne,
会的会的...^^

♥Shasha Chin♥ said...

花仙子,
如果你爸爸是英文人的话,你的英文一定不会差的..

joshuatly said...

lol...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
last time teacher sms me using chinese once before i think... i was like O.o... why on earth he type chinese msg to me...
都是用回华文,不然给你吗。哈哈。
有英文人朋友对我来说很好,因为我的英文就是跟他们讲话讲话下train回来的。
很有趣咯,你爸跟妈,更好笑是你Ko.
其实老师小学都是那华文教育的吗。只是中学没拿。会差到哪里么?应该不会,所以你就负责训练他的华语啦。哈哈哈

Kishia Mae said...

我爸妈也是不会华语,
haha^^
of course la~

Spiral Riyn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piral Riynn said...

Haha... Funny I've never talked in Chinese with teacher too, weird~

I was brought up using English too^^
If my mum didn't send me to Chinese school I would have really become 英文人/ banana/ ocbc... Haha...

歪歪 aka Kay said...

哈哈~
不敢和華語太好的女生交往 XD

和英文太好的男生來往,我也會怕。
英文不好的說。。。

XiaoGao said...

酱我不是很衰?整天叫我朋友banana man哦!
i like tiz post~
Campur campur de relatives jz like my father's family too^^
(tiz type mostly in malacca)
真的很难听出他们讲什么,too faz!

Yip.Mf said...

哈哈
不会英文很吃亏哦

BoonHao said...

爱情是个国际语言^^

Niname v2.1 said...

华文和英文都是一种语言。。
在马来西亚,
我们接受一样的教育,
只是语言上的差距。。
没有说是英文就高贵些。。
很显然能写出这篇文章的是崇洋过度的90后。。
讲华语和讲英语的男生谈吐作风有差距?
呵呵。。
那就是他们个人的道德修养的差距。。
那么,
西方国家全部接受西方教育的难道就没有罪犯吗?
也许就是你口中所说的:绅士。。

不是我们这些不会英文的华人要惭愧。。
不会华语的英文人也不许要惭愧,,
这只是父母和本身受的教育的差距。。
可不是吗?

Niname v2.1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Shasha Chin♥ said...

Joshua,
老师讲他还会看华文的,只是久没用忘了很多..
我看他以前华文也是考得很差那种学生来的啦~XD

Kishia,
你菲律宾人都酱利害华文,很多华人都比不上你呢!

Spiral Riynn,
现在你看起来也像英文人啊!^^

歪歪,
没什么好担心的,其实我想他们并不会介意的咯~
只要听得懂就可以了!

XIAO GAO,
其实我爸爸家族的那边有nyonya关系的...
我爸就是马六甲人,你怎么知道的?

叶宝宝,
不会华文也吃亏..

文豪,
你讲什么啊?

Niname v2.1,
也许我的文笔差让你误会了!
我指的差距并不是“好坏”,是“不同”..
我完全没有贬华校男生的意思..
你的留言很深一下, 我看很久才明白..哈哈!

XiaoGao said...

har?真的阿?我是说多数leh=.=
酱也中,去买4D咯~~

唉!今天做傻老啊@.@

Aris Min said...

以前我很羡慕那种所谓的香蕉人~
但是现在~

我觉得他们不会华语很可怜咯~

Ishi said...

Erm...我的“留言”,这边装不进。
不好意思...T_T"

http://thecursedquill.blogspot.com/2009/06/horribly-long-comment.html

copy and paste it in your address bar, if you wanna read it.

三号棋手(PaPa) said...

文豪想说"爱情是个国际语言^^"
英文华文都不会的,都可能发生爱情...
应该是酱吧?

其实不是勇敢或什么吧?
我门(现在在看blog的大马人)的父母大多都在刚独立不久成长.那时英国的英文教育还是很广泛,照成很多"英文人"...但为何"英文人"比较多是男子?因为女子教育机会较少(在那个时代)...在家当然用华语...
而且华人女子天生"班耐"的^^

WeiYew_Tan said...

你好壞哦...
欺負你的老師...

JuzWalkBy said...

Haha...Xil...xil...
HAHAHAHAHAHAHAHAHA...
Really a ....long comment.
so good one...always dream of girls?LOL

Jiaxin said...

我的爸爸只会讲华文
不会看华文。

joshuatly said...

@半生熟
lol. i think so.
i do think he spend most of his time practicing his instruments!
thats why...
lol

Unknown said...

你的ady 真的惨到无话可说。。。。。。。。


(==)

阿紫 said...

哈哈,你和老师的那些sms很可爱=)

嗯,不一定英文比较棒的人的气质都比较好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