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09

~无悔的选择~









最近,很多不知道我进哪间中学的人见到我都问:你读什么学校?
而知道我进什么学校的人就会问:你的学校怎样啊?
第一个问题很好答,
第二个嘛…要怎样答呢?

开学五天,坦白说,五天可以知道这间学校几多东西呢?
而且,这五天里我的心情天天都不一样~
很难下一个定论~

第一天,我很兴奋,因为学校的环境看起来十分理想…

第二天,当我知道今年全form one只有二十二个华人,十多个印度人,
其余百多个都是马来人,心里突然frustrated起来…
心想,为什么这么多成绩很好的华人都不能进来读呢?
而他们的人却3A也可以读sekolah rancangan khas@@“
为什么???

第三天, 来了一个十分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华人女老师...
她替我们分组,给活动~
于是我们各族人马开始有交流了。
她让原本沉闷的orientation变得热闹起来!
有了她,有如冬天里见到一丝阳光~很温暖,很有安全感。

第四天,有几个马来妹走过来跟我说: awak sangat lawa lar,
然后指着一群望着我这里的马来仔说:mereka sering pandang mu...
能够得到友族的欣赏,虚荣心很重的我心里还蛮开心的…

第五天,学校派书却没有事先通知~
我们从贩卖部捧着大约10kg的课本和作业簿,
从山脚下走回山上的礼堂~
那段路程很远很斜…真是世纪大虐待!
由于我穿的是马来校服,当我双手捧着那堆千斤重的书,
一阶一阶小心翼翼的上石梯级时,
一不留神,竟然踩到裙角,
Oop!! 整个人往前扑倒!!!
接着,也是穿马来校服的卜卜也是踩着裙角绊倒了~
幸好我们都没受伤…
更好采的是,除了朋友琪和月之外,
没其他人看到我们跌倒的狼狈样~
不然丑死了!

这间学校是我一直以来都期望能进到的~
我阿ko也是读这间学校直到去年form5毕业。
它可以说是属于我们这里的一间名校。
因为自从上几年它被选为sekolah rancangan khas之后,
它在挑生方面就有一些条件了…
因此,每一年的政府考试成绩,
它都是我们这里 的几间中学排名第一的。

很多学哥学姐见我对这间学校充满期待,
都显出一副…别高兴,你读下去就知道的样子~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酱子~

其实,在我还没进来时,
我阿ko已经很详细的跟我讲述这间学校的一切了…
可以说,我对这间学校是有一定的了解。

也许,这间学校并不会如我想像中那样完美~
而且也很难看到帅哥@@
(咔咔咔…这是我们几个审美专家这几天来细心观察的结果^^)
也许书呆子都是不注重打扮的吧!
不过酱更好,可以让我们更专心向学~父母会很放心孩子在这里就读。
(哈哈,没帅哥也能变成这学校的优点之一哦)

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一间学校也当然很难去蛮足上千人的要求~
既然我选择了它,我就不会后悔!
所以,祝福我吧!

26 comments:

AZ said...

哈哈,
看来你蛮喜欢这间学校的哦,
加油哦^^

♥Shasha Chin♥ said...

嗨狮王~
你喜欢你以前的中学吗?

秋天 said...

哈哈~~
跟我学校差不多一样咯!很少华人和马来人,不同的就是我的学校真的很烂咯!

Jocelyn Jshin said...

哇,那么多马来人?
我们这里大多数都是华人~
你好像很喜欢这间学校也~
只是我的学校的环境,不能看!~

Adeline Lee said...

halo~苏莱曼 form 1 小美女。。。
欢迎来到苏莱曼中学哦~看来你真的很喜欢这间学校噢!
超喜欢你的blog叻!!!keep on blogging。。。
加油~加油~^^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你们学校不是很多人~
坤成form1就有600++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马来人是酱的咯~

蕴如 said...

马来人多也无所谓啦,我在工作那里也是跟马来朋友最好,我觉得他们虽然成绩是不好,但是他们是付出真心来跟我们做朋友,所以的确是不错的。

慢慢就能适应你的新学校了,要加油哦!给你打气打气。也别因为学业而忽略了健康。

祝你一切顺利哦~

@ting said...

你的学校好像很好咯!
不过没听过sekolah rancangan khas
什么来的?

董百勤 said...

熟妹,中学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等着你,哈哈哈

加油!

hueycze said...

其實每間學校都有好和壞·
就好像這個世界本來就有不同的需求~
重要的是,你的心哦~
要喜歡你的學校哦~

給你滿滿的祝福~

Unknown said...

祝福你。

lolz, 登下全部马来人爱上你了。哈哈

WeiYew_Tan said...

才那么少华人而已哦...
好惨...

不二坏 said...

我想念我的中学..
哈哈...
一起疯狂的日子不是盖的...
要好好珍惜这段岁月哦...

♀CAROL♀HUIHUI♀ said...

半生熟,
还记得我吗?
哈哈..
不知你们有没有注意到form2的男生呢?
样子很ok下的噢..~
^^

♥Shasha Chin♥ said...

mei wan, 学校烂,你不烂就好了…

嘉欣,你读什么学校?

adeline, 是…我很喜欢这间学校。
但是…为什么酱多人阻止我喜欢呢?

♥Shasha Chin♥ said...

osm, 我们国中的人数不比独中多,是因为我们一个地区会有几间国中…所以人数分散了~

蕴如, 谢谢你的打气…我会努力的! 你也一样哦!

@Ting, 要解释很长…你试试上网找…

♥Shasha Chin♥ said...

N-ch, 我会的, 谢谢~

董老师,我期待着了!

hueycze,你的祝福我接了~
无限感激!

♥Shasha Chin♥ said...

宝贝,谢谢!
马来仔……??=.="

~佑~,呵呵!别替我担心啦!

不二坏, 我会好好享受这段时期的…

carol hui hui,
嗨,当然记得啦!
哈哈,真的没什么去注意wor…

〤Ecl!5oNz™〤 said...

保重哦...
一切要多留意... :)

boey said...

好久没看你的部落了,看你过得蛮好的。
那就好咯~!!
呵呵 。。。

Anonymous said...

哟~
看来sulaiman给你很好的影响噢~
^^
嗯~
那个老师是kauseling的..
得空去找她'聊天'啦..
哈哈~

马来人嘛..
还是要'小心'点..
有些人会..etc~

慢慢去享受你的中学生活!!
[尤其是form 1~]
form 2就开始辛苦了..

Ohya!
你有拿日文么?

阿Don said...

这么少华人阿?
哈哈哈

那你不用烦很多人追你了!

Adeline Lee said...

哈哈~过了f1你就会知道了。。。

Elisha Khaw said...

kanasai,
你学校酱多马来人噢?
是我一定晕掉~@﹏@

joshuatly said...

sulaiman还ok loh.老师还可以,但到了大班就。。。。。
学校设备因为是RK所以绘事一流的。
然后“干妈”(counseling老师)一看到你进他的房间就会睁大眼睛看着你,对你说..
ah girl,什么事啊?

(lol,有时候他的眼神也几恐怖以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