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5, 2009

<<考试季节>>










三月~考试的季节。
考完了今天的最后几科,别想可以喘一口气哦,
十六号的乐理考试紧接着又来了…


说到这个我中学的第一个考试就满腹牢骚…
从开学到现在,我们班的老师像走马灯似地不停的换~
他们都是一些实习老师,我们就是他们的试验品。

这些老师都很年轻很亲切,可是没有教书经验。
很多科目一个老师教教下,突然又换另一个来教。
可能缺乏经验,所以很难连贯地教下去,让人听得很模糊…
尤其是数学,我看他们教到自己都乱了@@II
还好有补习,不然真的会“昏”~

考试来了,感觉上好像都没学到什么,考什么?
尤其是国语,我们天天追问那个娇小的 cikgu,
她被我们烦到beh tahan, 在最后一分钟才跟我们说,
tidak ada karangan, sehijau warna daun mungkin ada,
yang lain tidak tahu kerana soalan bukan saya buat~

放学时,问起同样是这老师教的隔壁班同学~
她们却说cikgu讲Tak ada karangan,
sehijau warna daun不知道…
吓,做么跟我们讲的都不同的?
她们十问九不知…
唉,看来她们好像比我们更加朦查查~
算了,读完全部吧!

结果,拿到考题时,发现cikgu讲的都没有出…
只有四十题难到令人头皮发麻的tatabahasa选择题~
考完后,我把考卷带回家给我阿ko改,
他坐在电脑前忙着download东西,
一边扮专家帮我check~
不用五分钟他就交回给我说,
Ok啦,错六七题,有八十多分!


我怀疑他到底有没check好来,
我明明很多题都不肯定,会有80多分咩?


今天看到老师改我的考卷,
错超过阿ko讲的六七题,
只得七十多分,没有A T.T
这是我读书生涯中,国语第一次拿B~
本来蛮挫败感的,后来知道其他人也考得不理想…
我算起来还是我班华人里面最高分那个~
心里就没那么难过了。


讲到这里不得不讲华文科了~
华文老师算是最好的一个老师了,
他把考试范围印在一张小纸分派给我们。
里面写得很清楚,没有作文,
只有五十题选择题~
其中是理解,文言文和词语知识~
一目了然,让我们知道该读什么。

我们学校一星期有三节华文,
时间有限但要学的东西很多…
所以很多人都会去补习,
我也想去补但是时间配合不到~


考华文之前,我咪知道我文言文学得不多,
于是拿阿ko的旧参考书说要教我一些基本翻译。
可是我觉得自己有做过一些习题都不会很难,
我想用多一点时间来读同一天考的sejarah...
我咪看我一脸不情愿配合的样子就开始生气了,
她说她读华文读到frm5都不敢说文言文容易,
更何况我才学了几天…
她气恼的说既然不想读就别读~
到时看你考什么出来!

不幸被讲中了!这个华文考试不简单…
我咪过后看了考卷说我文言文理解五题最少错了两题,
还有那些词语选择…“是”是实词的动词我当代词,
瑟瑟风声我选沙沙风声~@o
哎哎哎,真担心这次的分数!
你们现在数终于知道我的华文水平到什么程度了吧~
我咪说我总是看些没用的漫画小说杂志,
她说她朋友的女儿跟我同年已经广读有深度的文学著作了~
她又说我看电视和电脑多过阅读~
阅读就勿囵吞枣...
所以华文程度每况日下~

其实啊,同人不同命,同伞不同柄啊~
什么程度的人就看什么样的书咯~
不过,从这个考试我才知道自己的华文是多么不足~
所以,真的要多加把劲才行了!


16 comments:

〤Ecl!5oNz™〤 said...

除了历史我最讨厌华文考试了... >.<
美美的成绩单就它一个C... T.T
还好只是月考... XD

Anonymous said...

wow..
慢慢去了解文言文呗
我的华文也不是很好的
不过中四打死也要拿华文
超讨厌不懂华+讨厌华的华人..
哈哈..
[乱..]

anyway..
加油!

Jocelyn Jshin said...

再怎么说华文最终还是我们的母语,我们不能抛弃他!开始读了这些文言文,感觉只能的有够讨厌的,都要背的~ > <

FelixFoo said...

过于算是我最差的科目吧~??
不过我笨笨的,
也很懒惰,
所以不是读书的料咯~

(考试有几个就该偷笑了 >>> me)
^^

华文其实不会很难啦~
而且你还是华人,
加油咯~^^

CY said...

你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哦...不管什么科,只要多读多做练习就ok的了...干吧爹!

Chris said...

我下个星期也要考试了,好懒惰读书.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厉害,考试季节还有Mood去吧字弄得五颜六色~~~~

Man Ching said...

我上了中学以后
就很少听到'考试范围'这几个字了..
要好好加油哦!

Anonymous said...

其实你比我好多了!
而且你还比我我聪明耶!
月考而已啦~没关系啦~加油!

♥Shasha Chin♥ said...

Edisonz~
其实我还蛮喜欢这两科的,
就是不懂做麽考试酱难拿高分的!>.<

Music aNn~
哈哈文言文啊…昏~~
是咯,我也是看不起这种的…

嘉欣~
华语不难读,但很难考!!!

♥Shasha Chin♥ said...

少爷仔~
唉,小学时总觉得自己不错,
中学就觉得自己很不足咯!

勇@cy~
谢谢鼓励…^^

Chris~
你的考试会让你步步高升的哦?

♥Shasha Chin♥ said...

KENNY~
我怀疑你有没看完我的文章>.<
人家考完了啦!+.+

man ching~
第一次考试没有概念,
如果没有范围的话,
真的很没头绪,不懂读什么好…

爱雨丫头~
我哪里比你聪明wor~
这个好像不是月考吧…@o

秋天 said...

加油加油哦!

AliVe said...

祝你考试好运...
你会拉小提琴哦?
很棒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华文还好
最闷的是sej!

joshuatly said...

i lose passion for music already.
kind of lazy to take my grade 8 in these short terms.
haha, your ah ko start downloading things liao meh? He say your dad dont allow de?
Haha
probably i teach him too much how to download.
dont blame me.
haha
BTW, who teach you chinese?
Mr foong's wife?

And.....
im gonna to take my result in 12 hours time... very scare, cannot sleep, therefore come to your blog and have a look~!